新浪微博   微信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技动态 > 全文

安徽省创业风险投资行业主要指标位居全国前列

文章来源: 安徽省科技厅 / 网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6-11-07      浏览次数:



        《中国创业风险投资发展报告2016》近期正式发布,2015年度主要指标显示,安徽省创业风险投资行业继续保持高速发展,主要指标均进入全国前十位,部分指标较上一年度增幅明显。
 
        据统计,2015年,我省创投风险投资机构总数达到了72家,比2014年增加了6家,排名居全国第6位;创投基金(公司)数量达到59家,比2014年增加了1家,位居全国第5位;管理资本总量上升较快,达162.7亿元,比2014年增长26.6.%,排名居全国第5位;平均投资强度1876.9万元/项,位居全国第9位;按机构注册地划分,全国创业风险投资机构在我省投资项目数占比3.3%,位居全国第8位;按项目所在地划分,全国创业风险投资机构在我省投资项目数占比3.7%,位居全国第7位。
 
        《中国创业风险投资发展报告》是由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每年发布的权威报告,其数据来源是科技部、商务部、国家开发银行等部门联合开展的“全国创业风险投资机构统计年度调查”。从2010年起,该项调查成为国家科技专项统计,统计数据正式编入《中国科技统计年鉴》。目前,安徽省的调查工作由省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具体承担。经过多年努力,本项统计调查工作为我省许多重要政策的出台提供了有效的数据支持,成为我省科技金融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