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   微信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文化 > 全文

创新院召开“三严三实”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文章来源: 合肥创新院 / 王虹茹     发布时间:2015-11-24      浏览次数:



        按照合肥研究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安排的要求,针对日常工作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进行讨论,11月20日上午,创新院党支部组织召开“三严三实”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何建军主持,创新院全体员工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在认真学习了“三严三实”具体内容的基础上,就创新院的具体工作情况,结合个人工作体会,围绕日常工作中存在的“不严不实”现象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与会人员逐一发言,谈问题,想办法。
 
        随着国家政策的倾斜,创新院该如何在科技成果输出口日益增多的情况下树立自身优势,吸引科学家及其团队前来创业;又该如何将产业化项目的覆盖范围扩大到整个研究院。针对这两个重点问题,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应当更多地从自身寻找解决问题的突破口。首先,应当解放自身思想,充分领会国家政策。改变固有的思维模式,重视员工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坚持发展才是硬道理”。其次,作为从事管理与服务的机构,其工作人员更应当树立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为科学家到创新院来创业提供良好的创业氛围。再者,“主动走出去”,增加宣传力度,提高创新院的知名度,主动争取更多的科研人员及团队来成立公司、建立平台。最后,针对已成立的公司、平台,应当多开展交流活动,加强彼此之间的联系,切实做好服务工作。
 
        在总结讨论环节,大家一直认为,在中央政策有利于产业化工作的大背景下,创新院及其孵化企业、技术团队都应当思考如何解决自身思想,以顺应社会发展的需求。对于创新院而言,如何提高办事效率,扎实地做好服务与管理工作,都是亟待思考和解决的问题。与此同时,创新院也期待着研究院更多的团队加入到创新院的队伍中,建立平台、创立公司,共同推进产业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