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   微信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文化 > 全文

合肥创新院党支部组织参观安徽省博物馆和安徽省地质博物馆

文章来源: 合肥创新院 / 严海艳     发布时间:2015-06-15      浏览次数:



         为增加支部成员对于安徽历史的了解,接受历史文化的熏陶, 6月13日,合肥创新院党支部组织全体成员前往安徽省博物馆新馆、安徽省地质博物馆参观,领略前人的创新智慧,感受自然演变和现代科技的魅力。
 
        安徽省博物馆新馆包括《安徽文明史陈列》、《徽州古建筑》、《安徽文房四宝》、《新安画派》和《江淮撷珍》5个陈列,通过实物展列、影片播放、场景还原等形式对安徽的政治经济状况、民俗风情、思想文化等历史文明进行了全面的展示。安徽省地质博物馆馆藏标本约4.5万件,包括各种矿物、岩石、古生物化石及观赏石和宝玉石精品等,并采用数字化多媒体和实体互动等展示形式,揭示了地球上生命起源、发展和演化的进程。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感慨:历史文明的深厚积淀造就了现代社会的快速发展,安徽厚重的文化历史对地方区域的经济、社会等发展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参观活动不仅使大家对安徽的了解、对地球、人文的认识有了新的高度,更让大家意识到了对历史文化的研究和探索的重要意义以及创新对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合肥创新院在推动技术成果产业化工作的过程中,一定要立足“体制机制创新”,整合新科技成果与人性需求,将技术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促进社会的全面发展,塑造新的历史文化积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