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   微信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 全文

创新院党支部部署安排2017年党建工作重点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学习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 合肥创新院 / 陆茜茜     发布时间:2017-06-01      浏览次数:



        5月27日上午,创新院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何建军主持,党支部委员、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的第一部分的主要内容为传达安徽省省直工委和合肥研究院党委精神,部署创新院党支部2017年两项工作重点:
 
        首先,何建军书记向全体党员传达了合肥研究院党委下发的《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实施方案和建设标准》,他强调,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是2017年党建重点工作之一。创新院党支部要根据实施方案和建设标准要求,从组织设置、班子队伍建设、党员管理、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各个层面着力提升党支部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其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2017年另一项党建重点工作,党支部积极落实,从领会重大意义、掌握目标要求、落实工作举措方面推进工作部署。在此次会议上,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共中共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希贤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党建定位与重大意义》,从领会重大意义方面接受教育。张希贤教授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既是全面从严治党中的党建新创举,又是开展党建工作的新抓手,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对于进一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确保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何建军书记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入常态化制度化,对于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开展工作中,把握任务要求扎实推进,在“学”和“做”上要坚持抓在日常、融入日常、落实到平常。
 
        为落实党风廉政学习教育,会议进入第二部分,创新院各中心科研管理骨干共同学习了《合肥研究院院长任期届中经济责任内部审计案例选编报告》。党支部举办此次学习活动的目的是希望各中心在日常科研和管理工作中,能够加强自身思想、作风建设,严格遵守、落实好各项制度要求,坚决不越组织、制度红线。在交流讨论环节,大家指出报告中列举的若干不合规不规范问题在实际工作中很有代表性,要引问题为诫,从自身建设作起,保持思想纯洁,强化组织和制度意识。在工作中不但要做好本职岗位工作,更要自我从严要求,争取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