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   微信

首页 > 创新平台 > 中心新闻 > 全文

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公司到创新院合作交流

文章来源: 合肥创新院 / 王虹茹     发布时间:2015-09-17      浏览次数:



        9月1日,恩智浦(中国)管理有限公司亚洲区射频业务总经理陈平路、恩智浦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市场经理童雪辉到合肥创新院围绕射频领域的合作展开交流。创新院总经理李季、董事何建军、副总经理彭辉、合肥市创新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江鑫共同接待了陈平路一行。
 
        陈平路以射频业务为切入点,介绍了恩智浦半导体公司的发展现状、市场定位、市场规模、主要业务范围、现有合作伙伴等方面的情况。李季简要介绍了创新院的成立背景、运营模式,并结合合肥研究院的相关优势学科资源,着重介绍了创新院“一主一辅+”的发展规划。
 
        座谈会认为,恩智浦公司作为全球从事射频业务企业当中的佼佼者,对于市场有着准确而又清晰的定位,并积累了一定的技术资源,但从长远的发展来看,恩智浦公司迫切需要寻求能够在射频领域提供系统技术支撑的合作伙伴。合肥研究院在等离子射频领域有着深厚的技术积累,并拥有着一支成熟的专业化团队,但目前仍有待投入市场、进行产业化发展。创新院作为一个技术成果转移转化的平台,将全力搭建起恩智浦半导体与科研团队之间合作的桥梁,让合肥研究院的科研成果和科研团队助力恩智浦半导体公司进一步发展,恩智浦半导体公司在市场探索、定位、经营理念等方面积累的经验将为相关科研成果的转移转化提供学习和参考的范本,提高科研成果产业化的效率。与会的几方负责人表示将在之后进行进一步的合作洽谈。
 
        恩智浦半导体是一家新晋独立的半导体公司,最初是由飞利浦公司创立,创立至今已有五十年的历史。公司主要以其在射频、模拟、电源管理、接口、安全和数字处理方面的专长,为客户提供高性能混合信号和标准产品解决方案。这些产品和解决方案被广泛应用到汽车、智能识别、无限基础设施、照明、工业、移动、消费和计算等领域。其主要客户包括Apple、Bosch、Dell、Erisson、Flextronics、FoxConn、Nokia、Philips、Samsung、Siemens、Sony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