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   微信

首页 > 创新平台 > 中心新闻 > 全文

高创公司副总经理王艳到创新院考察交流工作

文章来源: 合肥创新院 / 网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5-06-15      浏览次数:



        6月12日,合肥高新创业园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艳、徽商银行创新大道支行行长丁勇等一行5人就安徽省青年创业引导资金(以下简称“青年资金”)到创新院交流工作,创新院总经理李季接待了王艳一行。
 
        李季结合创新院的产业化发展方向,详细介绍了创新院建立以来成果转化的情况以及现阶段正在推进的项目孵化工作安排,王艳简要介绍了青年资金的设立目的、扶持对象、扶持规模、申报渠道、申报条件等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创新院现有的转化成果情况,对青年资金申报的相关事项以及与会几方后期的合作等事宜展开了深入交流。
 
        讨论会认为,项目前端的资金支持是技术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过程中亟需注意的部分,诸多技术成果在找寻初期资本扶持时难度较大。创新院在生物医药、环境安全、智能装备、物联网等方面开展的产业化探索还需要资本市场的进一步支持,青年资金无抵押、无担保、低利息的特征对于解决青年创业融资瓶颈有着积极的作用,以“债权投资+股权投资”的方式支持种子期和初创期企业不仅是一种新的市场化模式探索,更能够带动青年在安徽区域的创新创业。
 
        青年资金的设立是为了进一步支持青年群体创业带动就业,2015年开始,选择青年创新创业资源最集聚、最具有代表性的高新区作为试点,并由全省最大的企业孵化器合肥高新创业园管理有限公司进行运营。资金初期规模3000万元,省级财政与高新区级财政按2:1比例出资,并将带动1.5亿元的资金投入。试点项目主要按照“省市合作、市场运作、债股联投、试点推广”模式,对45周岁以下各类青年创业群体予以创业资本支持,解决青年创业融资瓶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