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   微信

首页 > 创新平台 > 中心新闻 > 全文

合肥创新院拟设立产业化专项基金

文章来源: 合肥创新院 / 严海艳     发布时间:2015-05-20      浏览次数:



        经前期良好、充分的沟通 ,5月19日,天地资本总裁、创始合伙人王恩强,合肥市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袁飞等一行7人到合肥研究院就设立合肥创新院产业化专项基金事宜进行深入洽谈。合肥研究院副院长江海河热情接待了王恩强一行,合肥创新院李季、吴仲城、黄叙新参与了座谈。
 
        座谈期间,江海河从“三个面向”的维度,对合肥研究院的建院背景、下属科研单元、优势学科、科研团队、专利成果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从地方社会发展需求、研究院发展目标出发,对合肥创新院的成立背景、运作模式、经营优势等进行了说明;王恩强详细介绍了天地资本的合伙人情况、投资模式、团队优势。
 
        与会人员围绕拟设基金的规模、运作机制、主要投资领域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一致认为:合肥创新院依托合肥研究院庞大的科研队伍、丰硕的科研成果,积极凝炼发展方向,聚焦国民健康和环境安全领域,结合高效运作的资本市场,正积极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及产业化的进度。风险资本市场的加入,产业化专项基金的设立,不仅是创新院资本平台搭建的良好起点,更将给创新院初创期、种子期的在孵企业提供更充足的发展动力。天地资本、合肥产投集团、合肥创新院将加快推进设立基金的各项具体工作,积极完善项目与资本对接的工作机制,真正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支持,实现科技成果另一层面价值的最大化。
 
        天地资本成立于2006年,专注于中早期绿色产业投资,管理着TDGC FundⅠ、TDGC FundⅡ、泰山天颐等基金,旗下拥有天增地长、天地人和作为基金的管理机构。主要聚焦新资源、新材料、新设计技术;智能、效能、功能提升技术;资源节省、环境保护、优质服务技术。上海天地人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已登记成为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