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媒体关注 > 全文

李国英在合肥调研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工作

编辑:网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0-02-19
李国英在合肥调研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强调
 
加大生物医药科研攻关力度 推动创新成果服务防控急需
 
        2月17日,省长李国英在合肥市调研疫情防控生物医药科研攻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动科研攻关和临床、防控实践结合,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争取在药物、疫苗研发制造等方面尽快实现新突破。市长凌云,市政府秘书长罗平陪同调研。
 
        部分生物医药企业正在加大科技攻关力度。中科普瑞昇生物公司是我省精准医疗重大工程领衔单位,李国英来到该公司,了解围绕新冠肺炎病毒开展的相关研究进展情况,鼓励公司充分发挥科研团队实力强、装备先进以及在细胞工程研发领域的先行优势,加大对病毒的源头性、机理性研究,加快筛选有效治疗药物、开发新型药物的攻关步伐。在智飞龙科马、贝克等企业考察时,李国英鼓励企业在前期已经取得的研发成果基础上,聚焦当前疫情防控急需,及时调整研发主攻方向,集中优势资源,力争在最短时间实现疫苗制造、临床药物开发新突破。
 
        一些生物医药企业的产品已经应用于抗疫治疗环节。李国英考察了同路、安科生物等企业,了解免疫球蛋白、干扰素、检测试剂等抗疫产品研发制造、生产供应情况,要求相关方面积极主动与企业对接,第一时间帮助解决企业在原料供应、试验条件、产品验证等方面的难题,支持企业进一步挖掘潜力、提升能力、多出成果。
 
        调研中,李国英强调,要把强化疫情防控科技攻关作为建设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一次大考,创新挂帅揭榜体制机制,鼓励各类企业和高校研发机构脱颖而出、勇挑重担,不断突破关键核心技术。要加快建设功能完善的创新平台,加强科研基础设施、临床试验条件等保障能力建设,不断优化创新软硬件环境。要加大政策支持,急用先行,特事特办,开辟注册审批、资质审核等绿色通道,在保证科学性、安全性基础上,让更多创新成果应用到防控一线、临床实践,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撑。(胡旭)

报道链接:http://newspaper.hf365.com/hfrb/pc/content/202002/19/content_146400.html
(《合肥日报》,2020年02月19日,第A01版:头版)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习友路2666号 邮编:230088 电话:0551-65695317
Copyright © 2014-2021 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皖ICP备180082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