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媒体关注 > 全文

黄叙新:闯出成果转化新天地(合肥日报)

编辑:网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19-11-13
        本报讯 就职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五年来,黄叙新成功辅导了70余家科技成果转化企业。
 
        2014年6月,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成立。黄叙新向记者介绍,该院针对孵化企业具体情况及需求,主动提供包括工商及入驻、法律咨询、政策兑现及项目申报、无形资产评估、市场推广等在内的双创“一站式”配套服务,帮助企业快速步入发展正轨。
 
        如今,该院成果转化孵化工作取得累累硕果。其中,有25家被认定为科技型中小企业,7家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企业承担或参与的科技计划项目超过20项,4家获中科院STS双创引导项目支持,企业获得各类知识产权授权517项,在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等双创赛场上,多家企业屡获佳绩。
 
        2015年,在大力实施“双创”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背景下,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热情空前高涨,各种创新创业载体如雨后春笋般发展并壮大。然而,初创企业往往存在“无流动资金、无抵押资产、无信贷资信”等三无困难。
 
        在深入研究基础上,黄叙新牵头开发《科技企业创业融资与股权激励》课程,并在我省多家创新平台进行创业培训,受到创业者好评,加速企业发展壮大。股权激励与股权融资组合策略的实施,促进了合肥创新院科技成果转化的顺利实施,帮助约三分之一的在孵企业解决了创业初期融资难的问题,实施效果显著,为我省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成果转化经验。 (记者 黎静)

报道链接:http://newspaper.hf365.com/hfrb/pc/content/201911/12/content_123765.html
(《合肥日报》,2019年11月12日,第A02版)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习友路2666号 邮编:230088 电话:0551-65695317
Copyright © 2014-2021 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皖ICP备180082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