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科岛创客 > 全文

中科九衡车载顶置式激光气体遥测仪助力城市生命线安全运行

编辑:网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2-04-18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天然气表观消费量3240亿立方米,同比增长5.6%。天然气产量达到1925亿立方米,同比增长9.8%,增量163.26亿立方米,天然气连续四年增产超过100亿立方米,增储上产效果明显。
       上述可以看出,我国燃气的需求量越来越大,燃气如今已进入了大部分的居民家庭中,成为了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但随之而来的燃气事故导致损失极其惨重,教训极其深刻,无时无刻不在给我们敲响警钟。加强对燃气安全的管理,将事故防患于未然,是摆在燃气输配管网科学管理上的首要问题。
       车载顶置式激光气体遥测仪是中科九衡研制的一款先进的燃气巡检设备。产品基于红外气体吸收光谱原理,采用可调谐半导体激光吸收光谱(TDLAS)技术。测量时,通过设备内的激光器向测量区域(如传输管道,天花板,墙体,地面等)发射特定波长的光束,然后监测从测量点反射回来的激光光谱能量,即可测量分布于设备与测量点路径之间的气体平均浓度。
       此外,设备结合北斗和GPS、4G/5G等技术可实现漏点定位,同时把巡检信息上传至远程监控中心,能够迅速、准确地测量燃气管道泄漏在空气中甲烷的含量,及时准确地获取漏点信息。主要服务于燃气市政管线,能够和人工检漏形成互补,更好地保障城市燃气管线的安全。
       目前,车载顶置式激光气体遥测仪已广泛应用于城市燃气管线的安全检测环节,中科九衡用科技实力守护城市生命线安全、高效运行,守护燃气配送的“最后一公里”。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习友路2666号 邮编:230088 电话:0551-65695317
Copyright © 2014-2021 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皖ICP备180082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