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院务动态 > 全文

夯基筑本,聚势谋远 | 合肥创新院2023年工作研讨会暨二期项目规划会圆满结束

编辑:网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4-10

为进一步谋划合肥创新院二期工作思路,提升全院职工思想站位和格局。4月6日,合肥创新院全体员工召开2023年工作研讨会暨二期项目规划会。合肥创新院院长、创新院公司总经理吴仲城,副院长、副总经理王玉华,副总经理魏九生,副总经理王雅卿,财务总监汪兵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玉华主持。
 


 

会上首先由各部门负责人汇报一季度工作总结及2023-2025年工作规划,围绕下一步创新院二期项目定位、工作方向提出自己的思路,依照创新院整体的发展方针,提出未来三年部门的工作规划。

 

听取完各部门的总结汇报之后,由部门分管领导对之前的汇报方案内容进行剖析和归纳,提出建设性意见。最终由创新院院长、创新院公司总经理吴仲城发表总结讲话­——

 

一、沟通总结,谋划未来要建立健全各部门间沟通平台和沟通机制,定期进行总结复盘。未来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效率的专业服务团队,为下一步二期创新院的建设规划群策群力。

二、回顾历史,不忘初心:创新院自成立伊始,致力于推动推进科技成果的转移、落地,历经八年奋进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培育出极具创新院特色的科技成果转化模式,未来将进一步夯实基础,建立起更高能级的创新平台。

 

三、站位高远,持续深耕唯有站位高远,方能历久弥新。创新院在国家级、省市级层面的战略规划引领下。聚焦科技成果转化“技术孵化、企业孵化”两个关键环节,围绕“数字经济、生命健康”两大未来产业,前瞻谋划布局,聚焦重点突破,向上持续发力。力争成为全国一流的新型研发机构与一流的产业技术创新中心。
 


 

未来,创新院将继续深化平台创新能力建设,进一步发挥国家级平台优势,结合国家级战略、省市区发展政策,不断提升科技服务能力,持续打造高能级创新服务平台,成为一支更加职业化高效化的创新服务团队。立足安徽、辐射全国,成为世界一流科技成功转化创新综合体。
 


截至目前创新院先后获批8个国家级平台、12个省级平台、8个市级平台。围绕科技成果转化,聚焦“数字经济,生命健康”两大产业,构建“技术孵化-技术转化-企业孵化-创业投资”四位一体的创新机制,初步形成了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资本链、服务链五大要素紧密融合的“科创+产业”生态体系,构筑产业链创新链协同发展模式。未来合肥创新院将继续打造新型研发机构产业链创新链协同发展模式,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新型研发机构与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产业创新与科技成果转化基地。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习友路2666号 邮编:230088 电话:0551-65695317
Copyright © 2014-2021 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皖ICP备180082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