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院务动态 > 全文

全票通过!合肥创新院双创基金支持项目斩获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最高奖!

编辑:网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3-13
       2月21日-24日,由科技部主办的2022年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总决赛在杭州举行。合肥创新院双创基金支持项目—陈池来团队“仿生微小型飞行器”项目,经过激烈的初筛、领域赛,成功晋级总决赛,并获得专家们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以全票通过的好成绩斩获总决赛最高奖--优胜奖。
       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由科技部主办,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相关部署,突出颠覆性技术创新,加强颠覆性技术供给,培育颠覆性创新文化,探索颠覆性技术“发现-遴选-培育”的新机制,重点发现和挖掘一批“可改变游戏规则”的颠覆性技术方向,带动我国原始创新能力和竞争力提升。
       该比赛共举办两届,本届于2022年7月启动,共有来自全国各地重点高校、知名科研院所、行业龙头企业、新兴创新企业的2851个技术项目报名参赛,其中157项(公开海选104项,揭榜挂帅53项)具有颠覆性可能的优质项目晋级总决赛。总决赛采用两轮投票方式,最终共有74项项目获得优胜,并进入科技部颠覆性技术备选库。“仿生微小型飞行器”项目是安徽省唯一通过公开海选获得优胜奖的参赛项目。该项目为科学岛研究生双创中心第二届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获奖项目,获得了合肥创新院科学岛研究生双创中心双创基金支持。本次大赛聚焦集成电路、人工智能、未来网络与通信、生物技术、新材料、绿色技术、高端装备制造及交叉学科等可能产生重大颠覆性突破的技术领域,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引擎。
       科学岛研究生双创中心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目前已举办两届,参赛项目突出战新产业,涉及数字创意、生命健康、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多个领域,面向全体科学岛师生,以"学生+导师"协作创新的模式共话创新,共商创业。优秀的创业项目将获得科学岛双创基金,用于支持项目产业化落地,同时可优先获得合肥市种子基金扶持。双创大赛是合肥创新院助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的有力尝试,对于培育技术企业家、培养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高端人才培养的新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习友路2666号 邮编:230088 电话:0551-65695317
Copyright © 2014-2021 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皖ICP备180082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