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院务动态 > 全文

国内首个博士创客空间长什么样?

编辑:网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1-05-17
       占地约3500平方米,目前入驻的24家企业中有13个博士创业项目和一个院士创业项目,国内首个聚焦博士创业的众创空间……
       依托“科学岛研究生双创中心”人才资源和“科学岛创客学院”品牌优势,科学岛创客空间运营半年以来,构建了一个以优秀硕士、博士创业者为主体的创业平台。
       一方面,科学岛创客空间鼓励硕士、博士研究生毕业后与在读期间的导师以技术合作、专利许可、技术转让、技术入股等多种方式联合开展技术创新或创办企业,并提供全方位创业服务来帮助科学岛上的科技工作者完成从“科学家”到“企业家”的嬗变。
       另一方面,科学岛创客空间打造1所创客学院、1个创业基地、1批创业大赛、1项创业奖学金、1支创业基金、1项创业贷和1门创业实践课程这一“1+7”运营体系,为入驻企业构建了一个涵盖“技术转化、企业孵化、创业投资”全闭环的创业生态圈。
       入驻企业涵盖无人驾驶技术、大数据、区块链、光谱检测等多个高科技领域,科学岛创客空间仅仅是中科院合肥创新院致力于成为合肥技术输出、科技成果转化的一个缩影。
除此之外,中科院合肥创新院通过6年多的努力,已成功辅导了100余家在孵企业。
      据统计,2020年全院在孵企业销售收入超过6亿元,实现利税约1.2亿元。其中,29家被认定为科技型中小企业,36家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6家入选合肥市2020年高成长企业榜单,25家获得超过5亿元各类基金投资;4家中科系企业获得国赛优胜奖;中科海奥等2家孵化企业已进入上市辅导期,中科系企业在全市创新创业中脱颖而出。
      适逢2021年中国(安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会在合肥举行,中科院合肥创新院副院长、创新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黄叙新信心满满,“未来将继续在科技成果转化与企业孵化服务上积极探索,闯出一片成果转化的新天地。”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习友路2666号 邮编:230088 电话:0551-65695317
Copyright © 2014-2021 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皖ICP备180082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