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院务动态 > 全文

产教融合、共同发展——科学岛研究生双创中心首次教学实践活动在合肥创新院成功举办

编辑:网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1-04-20
       为充分利用教育资源,发挥中科院合肥创新院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优势,建立“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研究生培养模式, 4月18日,中科大科学岛分院57名工程博士赴中科院合肥创新院开展前沿讲座课程及调研参访活动。合肥创新院院长、创新院公司总经理吴仲城,副院长、常务副总经理黄叙新作为主讲嘉宾分享授课。合肥物质研究院研究生处副处长孙凌云主持本次讲座。
       在讲座中,吴仲城生动讲解了数字经济的概念内涵、演进历程、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转型的时代特征、数字经济产业相关政策及发展趋势等问题,并指出数字经济是时代的召唤,也是科学发展的必然。黄叙新针对股权顶层架构设计、技术转化与股权激励、多元化股权融资体系等问题进行讲解,系统剖析了股权激励方案的设计,结合合伙人股权案例进行分析并提出建议,强化学员基于企业发展状况对股权管理的认识。讲座结束后,全体工程博士参观了园区孵化企业中科海奥、中科智驰、中科光博及创新院展厅,了解公司发展历程、产品装配制造过程和市场情况。
       此次教学实践活动是合肥创新院与中科大研究生院科学岛分院共建研究生双创中心后的首场活动, 是合肥创新院充分利用产教创新优势着力培养高层次人才的有力尝试。合肥创新院作为“技术孵化、技术转化、企业孵化、创业投资”为一体的创新平台,与中科大研究生院科学岛分院共同设立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导师、开展教学实践活动,对于培养工程类别创新领军人才,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工程高端人才培养的新格局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合肥创新院将持续开展丰富多样的教学实践活动,推动“产学研”合作向纵深发展。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习友路2666号 邮编:230088 电话:0551-65695317
Copyright © 2014-2021 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皖ICP备180082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