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院务动态 > 全文

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考察创新院

编辑:王虹茹 | 发布时间:2019-12-07
        12月7日,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窦贤康,党委常委、副校长李资远率武汉大学和武汉大学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一行赴创新院考察交流。合肥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吕长富陪同考察。创新院院长李季接待考察团一行。
 
        座谈会上,李季介绍了创新院的发展历程、“院”与“公司”两个创新主体建设、“三轮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全创改”试点建设和未来发展规划等相关情况。自成立以来,通过建设产业共性技术研发平台、建立立体化人才引进与培养体系、构建多元化投资融资体系等方面工作的开展,创新院不断探索科技成果转化与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发展的新路径。因着力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制、人才引进与培养机制、市场化投融资机制等制度建设方面的创新举措,创新院于2018年入选国家发改委发布的《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百佳案例》。
 
        吕长富介绍,创新院通过聚合资源,不断夯实创新载体建设,充分发挥自身平台效应,已逐步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创新院模式”。
 
        在听取相关介绍后,窦贤康肯定了创新院在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就创新院在创新国有产权投资管理机制、团队建设及管理、所获得的政府政策支持等进行询问了解。

座谈交流

窦贤康讲话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习友路2666号 邮编:230088 电话:0551-65695317
Copyright © 2014-2021 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皖ICP备180082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