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院务动态 > 全文

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贾敬敦调研创新院

编辑:王虹茹 | 发布时间:2019-11-13
        11月12日,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贾敬敦到创新院调研指导工作,与创新院领导班子成员李季、黄叙新进行了座谈交流,并现场考察了园区孵化企业中科普瑞昇公司。
 
        座谈会上,创新院副院长黄叙新汇报了创新院自成立以来整体工作情况、产业共性技术研发、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科技投融资等相关工作进展,重点汇报了创新院在完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制、强化人才引进与培养机制、创新市场化投融资机制等方面的探索与实践。
 
        在中科普瑞昇公司,工作人员汇报了公司自主构建的可再生癌症原代细胞生物银行、世界上规模最大的BaF3激酶靶点细胞库以及基于CRISPR/CAS9基因编辑技术的肿瘤细胞库三大细胞工程核心技术平台及应用情况。贾敬敦对中科普瑞昇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公司能够为健康中国作出更大贡献。
 
        贾敬敦对创新院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充分肯定。他表示,创新院在体制机制方面具有很大的优势,事业法人与企业法人的双重身份使得创新院可有效管控、降低创新带来的潜在风险。他强调,新型研发机构的建设重点在于“创新”二字,即重视技术研发环节,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建立和完善科技投融资体系,重点孵化和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同时大力培养创新型人才,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发展提供服务支撑。创新院的新型研发机构建设探索已经走在了前列,未来,希望创新院能够在当前的发展道路上继续探索、创新,探寻新型研发机构高质量建设发展路径。
 
        科技部火炬中心高新区管理处处长李志远、宣培处处长李楠林、高新区管理处副处长周力参加调研。合肥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宋道军,合肥高新区科技局副局长阚瑞陪同调研。

座谈交流

参观中科普瑞昇公司展厅

合影留念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习友路2666号 邮编:230088 电话:0551-65695317
Copyright © 2014-2021 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皖ICP备180082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