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院务动态 > 全文

中科美络入选工信部2018年物联网集成创新与融合应用项目

编辑:中科美络 | 发布时间:2018-11-29
        11月22日,工信部2018年物联网集成创新与融合应用项目入选名单公示,安徽中科美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美络”)北斗天地一体化网络的车联网大数据中心与数字智能应用云服务平台位列其中,这是安徽省唯一一家入选关键技术突破类项目的案例。
        此次项目征集旨在突破物联网关键核心技术、推动物联网与重点行业深入融合、健全标准体系和创新服务模式,贯彻落实《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物联网分册(2016-2020年)》,围绕物联网重点领域应用、物联网关键技术和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征集一批技术先进、示范效果突出、产业带动性强、可规模化应用的物联网创新项目。工信部办公厅向各级地方征集“关键技术突破类、重点领域应用类、服务保障体系类”三个类别项目,用于探索产业发展新业态、新模式,完善产业生态体系和支撑服务体系,促进物联网产业发展。
 
        中科美络此次入选的车联网大数据中心与数字智能应用云服务平台项目是基于团队牵头制定的整套物联网基础性国家标准,即传感器信号接口、数据接口及测试接口规范,采用北斗导航系统,融合车联网、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以及云计算等方面技术,构建由北斗车载智能终端、云服务平台、手机移动终端组成的三层联网式综合管理服务平台。提供公车预约、审核、结算、监管等一站式服务,构建维修保养一张网和汽车租赁服务一张网,与汽车维保公司、汽车保险公司建立深度合作,打通汽车后服务市场产业链,面向维修、保险等行业提供专业化智能信息服务,并基于平台汇聚的各方海量数据,为政府、企事业单位用户提供细粒度化的精准服务。在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重大建设中,北斗车联网大数据中心与云服务平台作为“地面信息港”的建设内容,为构建网络加政务、高分遥感、地理空间定位、导航授时等国家数据服务体系添砖加瓦。
 
        未来,中科美络将继续围绕物联网深度融合,大力推动物联网规模应用,构建车联网智能产业体系,促进车联网大数据产业生态圈发展。力争成为国内一流的车联网解决方案服务商,用技术创新引领美络发展,用科技推动社会进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习友路2666号 邮编:230088 电话:0551-65695317
Copyright © 2014-2021 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皖ICP备180082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