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院务动态 > 全文

合肥市政协调研团来创新院考察调研

编辑:王虹茹 | 发布时间:2018-09-05
        9月4日,合肥市政协副主席谢海涛率政协调研团一行22人来创新院专题调研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并组织召开座谈。创新院副院长黄叙新接待了来访客人。合肥研究院科技发展处处长邓国庆,合工大智能制造研究院科技发展部部长胡迪,创新院园区孵化企业代表共同参加了座谈。
        黄叙新向来宾介绍了创新院以市场为导向的科技成果产业化进展情况,以及在“全创改”中所采取的引导基金处置、投资基金股权分配、国有产权投资管理机制、科技成果自主处置权、人才引进机制等方面的创新型举措,并就实际工作推进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邓国庆就合肥研究院的基本概况、院地合作以及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针对工作中存在和亟需解决的问题,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
 
        胡迪介绍了合工大智能制造研究院的成立背景、建设目标以及具体项目进展情况,并就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建议提出了看法。
 
        创新院园区孵化企业代表中科合聚、光博量子、中科智泰、中科易康达、中科星翰、中科蓝睿,分别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情况以及所面临的高端人才紧缺、市场业务拓展较难等主要问题。
        在听取与会人员相关情况的汇报后,谢海涛对合肥研究院、创新院以及合工大智能制造研究院的特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科技型企业要将关注点放在“科技”与“市场”的结合上,真正做到将科技创新与民众需求结合起来。针对企业所面临的政策、机制、融资、人才等发展中的共性问题,市政协将认真梳理汇总形成报告。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习友路2666号 邮编:230088 电话:0551-65695317
Copyright © 2014-2021 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皖ICP备180082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