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   微信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 全文

创新院组织党员进行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

文章来源: 合肥创新院 / 陆茜茜     发布时间:2017-11-22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0月16日,创新院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科技创新的论述进行了专题学习。与会的党支部委员、党员干部与党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积极的讨论交流。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何建军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部分,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高志前研究员的《十九大指明新时代中国科技创新前进方向》专题报告,包括我国科技创新的突破性进展、新时代对于科技创新寄予厚望、新时代我国科技创新任重道三个方面。听完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十九大关于创新、科技提出了很多新论断和新概念,创新院作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构,要从企业孵化、技术对接、资本融资工作的各个方面主动思考、前瞻布局,结合工作重点和工作实际,采取有效的措施,承担起十九大所赋予科技创新的重要使命。
 
        会议第二部分,与会的党支部委员与党员干部进行了积极的交流,结合实际情况,谈了各自的十九大报告学习感想。 
 
        李季同志结合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在十九大宣讲的要求,希望各位党员对十九大报告的研究和学习都能做到七个“讲清楚”。创新院在开展工作要特别注意将十九大报告精神贯彻落实到当前工作的中心和重点中来,充分认识创新院作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构的定位和特点,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和资源优势,深化科技体制机制创新,在人才引进培养、科技成果研发转化、高新技术企业培养孵化等领域取得更多成绩,为国家和社会作出更多贡献。
 
        吴仲城同志以“不忘初心”为切入点谈到了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不忘初心,方知使命,方能担当,方得始终。张捷同志从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身修养强调了如何从自我小事做起,践行十九大精神和要求。其他与会人员分别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和思想体会谈了对十九大报告的认识和理解。
 
        何建军同志对十九大报告中的关键热点词做了解读,他总结道,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全面把握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了规划和部署,将带领我国更好地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创新院全体员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用实际行动推动十九大报告精神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