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院务动态 > 全文

合肥领谱获2017年“BCEIA金奖”

编辑:王虹茹 | 发布时间:2017-10-16
        10月10日,创新院在孵企业合肥领谱科技有限公司携RID100手持式拉曼光谱仪亮相第十七届北京分析测试学术报告会暨展览会(BCEIA2017),并荣获BCEIA金奖。
        由中国分析测试协会主办的北京分析测试学术报告会暨展览会(BCEIA),目前是我国国内分析测试领域专业化程度和知名度最高的盛会,在促进国际间的科学技术交流,推动我国分析测试科学和仪器制造技术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本届“BCEIA金奖”共有46家单位申报了66个项目,最终合肥领谱RID100手持式拉曼光谱仪脱颖而出,成为17个获2017年“BCEIA金奖”的项目之一。
 
        RID100手持式拉曼光谱仪采用单模VBG半导体激光,背投式TE冷却CCD,VPG(Volume Phase Holographic Grating)透射光栅和全透镜光路设计,在温度和时间变化下具有强稳定性和高重复性;设备全部采用JAVA编译语言开发,适用于手机,平板,电脑,服务器多种平台;仪器可通过蓝牙、移动通讯及无线网络实现数据传输;该仪器采用应用在手持式拉曼光谱设备上的分离式操作系统;具备云计算及云端服务技术,并将大数据分析融入到拉曼检测产品的开发和服务中。
        本届展会专门设立了“分析仪器互动体验区”,合肥领谱携RID100手持式拉曼光谱仪以及样品为观众现场演示快速、便捷的分析检测过程。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习友路2666号 邮编:230088 电话:0551-65695317
Copyright © 2014-2021 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皖ICP备180082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