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院务动态 > 全文

安徽大学副校长俞本立调研创新院产学研协同创新体系建设情况

编辑:王虹茹 | 发布时间:2017-06-15
        6月13日,安徽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俞本立,科学技术处副处长张彤等一行4人到访创新院,实地调研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建设情况。创新院院长李季、副院长彭辉出席会见,技术转化部、平台建设部、综合办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见。
 
        李季对俞本立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创新院作为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在体制机制上的探索与突破。自成立以来,创新院始终坚持“三轮驱动”发展战略,将技术、资本与产业化工作紧密结合在一起,探索市场化的运行机制,避免经济发展与科技成果转化两张皮现象的发生。通过与合肥市政府的紧密合作,逐步建立起科研院所与地方政府合作的新模式。目前,创新院正在全力推进“全创改”试点方案的实施,通过在科技成果转化投资基金的股权分配、国有产权投资管理机制、科技成果自主处置权、人才引进机制等方面的创新型举措,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保驾护航。谈到创新院的角色定位时,他表示,目前创新院已初步建立起以合肥研究院为价值提供者、创新院为资源整合者、创新院公司为价值放大者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完整体系。
 
        俞本立指出,匡光力院长出任安徽大学校长,为安徽大学的发展开启了新的思路,也为安徽大学与合肥研究院的合作带来了新的机遇。此行旨在通过学习与借鉴创新院在体制机制上的模式创新,为尚处于探索阶段的合肥绿色发展研究院提供建设思路。作为成立较晚的产业技术研究院,合肥绿色发展研究院仍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后期计划组织安排更多的工作人员前来创新院学习、交流。
 
        双方针对科研人员创业人事关系处理、项目筛选与征集工作开展、场地租赁费用计算与优惠政策等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过程中的关键问题交流了看法。
 
        座谈会后,俞本立一行实地参观了安徽中科美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科新天地(合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科博产品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安徽中科本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现场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对产品以及市场拓展情况的介绍。

座谈会现场

参观安徽中科美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参观中科新天地(合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参观安徽科博产品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习友路2666号 邮编:230088 电话:0551-65695317
Copyright © 2014-2021 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皖ICP备180082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