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院务动态 > 全文

创新院在孵企业领谱科技获CISILE 2017优秀成果转化奖

编辑:翟妤姝 | 发布时间:2017-04-12
        4月6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科学仪器及实验室装备展览会(CISILE 2017)在国家会议中心(北京)召开,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在同期举行的“2017中国科学仪器及实验室装备产业论坛”上颁发了CISILE 2017各类奖项,创新院在孵企业合肥领谱科技有限公司凭借“手持式拉曼光谱仪RID100”荣获CISILE 2017优秀成果转化奖。
 
        合肥领谱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3月,是一家专注于光谱技术研发与应用的科技型企业。公司采用最新的设计理念、高端的制造工艺,融合生物、医疗、化学等基础学科,创新专业设备,为快检市场提供独有、可靠、领先的便携式拉曼分析仪。此次获奖的“手持式拉曼光谱仪RID100”相较于国内同类产品特点在于:1、高光通量(检测速度可达毫秒级别);2、分离式测试(信息交互短与测试系统使用蓝牙连接,可在10米范围内进行操作);3、APP操作模式(数据云端上传、后台系统自动升级);4、待机时间长(6-8小时续航能力);5、云平台分析储存。
 
        虽然领谱科技是一家初创型企业,但作为中国唯一有能力自主研发、制造拉曼光谱快检产品的公司,领谱科技已经制造出面向科研市场、监管市场、消费者市场的较为完整的系列拉曼分析仪产品线,技术和产品线优势均领先于竞争对手。目前,公司在毒品易制毒化学品快速检测应用方面获得了公安部授予的技术创新奖。2016年举办的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中,公司凭借“病毒快速检测服务”荣获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安徽赛区二等奖并成功入围国赛。
 
        中国国际科学仪器及实验室装备展览会沿袭多年来鼓励自主创新、积极推动国产科学仪器技术进步的办展理念,自主创新奖项及优秀成果转化奖项,主要是表彰自主创新和成果转化的优秀国产科学仪器研制单位和工程技术人员,以促进自主研发能力水平的提升,缩小与发达国家技术的差距,同时向广大用户推荐国产科学仪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习友路2666号 邮编:230088 电话:0551-65695317
Copyright © 2014-2021 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皖ICP备180082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