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院务动态 > 全文

创新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合港创新创业交流大赛合肥决赛

编辑:王虹茹 | 发布时间:2016-08-26
        8月25日,作为“创响中国”巡回接力合肥站重要内容之一的第二届合港创新创业交流大赛合肥决赛,于高新区管委会B座一楼大厅成功举行。十支来自合肥本土的参赛队伍同场竞技。经过激烈角逐,合肥中科普瑞昇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凭借“肿瘤精准用药技术体系产业化”项目摘得一等奖。
 
        第二届合港创新创业交流大赛合肥决赛由合肥高新区管委会、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主办,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高新区财政局承办,中港青年创业总会、合肥中科合港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安徽三祥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合肥高创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协办。大赛围绕着“创新引领未来·创业改变生活·奋斗成就梦想”这一主题,香港、合肥两地同时发力。自7月底大赛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吸引了省内外及香港地区多家企业和团队踊跃报名,参赛项目涉及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与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移动互联网等多个高新技术产业领域。合肥决赛之前,参赛企业及团队已于报名期间向大赛组委会提交项目商业计划书,大赛组织专家评审委员对项目进行统一评审,共有10支队伍顺利入围合肥决赛。
 
        当天的比拼中,来自合肥本土的十支队伍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个又一个紧接“地气”的好项目。按照比赛规则,大赛采取“8+4”的形式,即每位选手拥有8分钟项目路演时间、4分钟回答评委提问时间。本次合肥决赛共设有7名重量级专家评委,分别是合肥工业大学教授王建平、合肥中科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高昌庆、安徽中安创谷科技园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海、上海联星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张明生、合肥国家大学科技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韦一玉、合肥市创新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军、合肥高新建设投资集团公司高级投资经理程健。
 
        最终,合肥中科普瑞昇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凭借“肿瘤精准用药技术体系产业化”项目荣获大赛一等奖,安徽中科美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公车管理与公务出行北斗导航云服务平台”、合肥领谱科技有限公司的“基于拉曼光谱技术的快筛快检服务”项目获二等奖,合肥中科金臻生物医学有限公司的“高通量测序与肿瘤防诊治创新体系研发与应用”、合肥中科宏睿机电技术有限公司的“薄板搅拌摩擦连接设备研发与应用”、安徽中科智能高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的“电梯安保大师”项目获三等奖。
 
        至此,第二届合港创新创业交流大赛合肥赛事圆满落幕。据悉,合肥决赛中的6支优胜队伍将代表合肥与香港选拔出的优胜队伍同场竞技,角逐合港创新创业交流大赛总决赛桂冠。

创新院副院长彭辉主持活动

参赛选手同台竞技

台下观众全神贯注

一、二、三等奖获奖选手合影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习友路2666号 邮编:230088 电话:0551-65695317
Copyright © 2014-2021 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皖ICP备18008296号-1